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用真金白银兑现老百姓的胜诉权

日期:2021-09-13  作者:夏程福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近日,来自温州的吴某激动的从芜湖市鸠江区法院执行局夏法官手中领取了案款20万元现金,在认真清点完案款金额后,吴某兴奋的握住执行干警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这个案件都两年多了,在你们的努力下,今天终于拿到了执行款”。另一边,被执行人也高兴的连连向执行干警称赞道:“夏法官真的感谢你,在你的善意、文明执行下,我的案件不仅得到解决,同时我的工厂也得以继续经营,我代表我们工厂十几名员工向你表示感谢”。一件对抗激烈的强制执行案件,双方当事人都对执行干警表示感谢,这又是为何呢?

   原来,申请执行人吴某与被执行人胡某因股权转让产生纠纷,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申请执行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本由其他法院执行,但因双方矛盾对抗激烈,为推进案件执行,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由鸠江区法院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进行全面摸查,发现被执行人名下除一处正在经营的工厂外,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执行陷入僵局。看到这种财产状况,申请执行人激动的向鸠江区法院提交申请,要求拍卖该工厂的设备及产品,执行法官立即对该工厂进行现场调查。通过调查发现,该工厂主要生产金刚石工具,生产设备破旧不堪,共有11名周边村民在闲暇时来工厂上班,据现场工厂工人称,他们工资一般计件收费,但老板也拖欠他们半年的工资了。考虑到强制拍卖该批设备势必影响工厂生产及工人利益,执行法官决定对工厂的设备予以“活封”,告知工厂负责人,工厂可以正常经营,但不得毁损、变卖生产设备。

调查结束后,执行法官将调查情况告知了申请执行人,并通知双方当事人来法院协商解决。5月初,在执行法官的协调下,双方从下午上班开始,一直协商到晚上7:00左右,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双方终于就债务金额达成了一致意见,但就还款方式及期限仍存在较大分歧,见此情形,执行法官安排双方先行签订初步和解意见,就分歧部分双方再行协商。和解协议签订之后,执行法官一直与双方保持电话沟通,多次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被执行人主动汇款10万元至法院账户,6月初,执行法官再次通知双方来法院协商,再次经过近5个小时的协商,双方终于达成了一致意见。

7月初,被执行人准备了价值20万元的承兑汇票履行协议,但申请执行人表示不接受承兑汇票,执行法官再次与被执行人沟通,被执行人同意将承兑汇票兑换成现金。后因疫情影响,导致被执行人无法来芜履行协议,疫情缓解后,执行法官通知双方来法院履行和解协议,双方终于签订了和解协议并兑现了第一笔执行款。至此一起对抗激烈的强制执行案件,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终于握手言和。

                 

(执行局  夏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