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国庆将至,百万案款解民忧

日期:2021-09-26  作者:钱园丽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您好!请问是鸠江区法院执行局吗?我是芜湖某建设公司的负责人,我公司有个案件麻烦帮我们加快一下进度,不然我们公司就要经营不下去了…”一大早刚上班,鸠江区法院钱法官就接到了这位当事人的来电。经详细了解后获悉,该公司作为案件申请人,在鸠江法院有一起建设工程纠纷案件已立案执行,标的额达百万余元。因被执行人迟迟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导致该公司经营困难,并且致使该公司一大批员工工资无法按时发放。眼看国庆将至,该公司负责人心急如焚,遂急忙寻求法院帮助。

虽然这起案件在前一天才分配至钱法官手上,但在得知这一特殊情况后,为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利益,钱法官遂加紧了解案件情况,积极摸查被执行人财产线索。

在接到电话的第三天,钱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某建设银行账户内有可供执行的资金。为防止被执行人转移资金,更为了让申请人能在国庆节前拿到案款,让农民工们过个好节,钱法官即刻便赶往银行办理了扣划业务,成功地将这笔百万案款执行到位。申请人在得到了这个消息后,对法院高效的工作称赞不已,对执行法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感叹“我们公司全体员工终于能过一个安稳而快乐的国庆节了,谢谢法院对我公司的帮助!”

至此,这起涉民营案件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内便执行完毕。在祖国母亲生日到来之际,鸠江区法院用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给当事人送去了一份特别的贺礼!

    

(执行局  钱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