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案件直击

燃放爆竹酿悲剧,右眼失明

日期:2021-12-06  作者:张川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20年春节期间,马某在燃放爆竹时,导致其右眼受伤。经多次治疗,马某的右眼最终还是出现眼球萎缩、无光感的情况,右眼功能全部丧失。马某认为其燃放的爆竹存在质量问题,将销售商、生产商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其损失。该案在审理过程中,经过多次反复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纠纷得以化解。

案件虽然结束,但该案的发生却不禁引人深思。“爆竹声声辞旧岁,欢欢喜喜迎新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但大量的燃放烟花爆竹不仅会造成空气及噪音污染,而且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财产损失及人身伤害的事件屡见不鲜。为此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制定了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法规,禁止烟花爆竹的燃放,部分地区对烟花爆竹的燃放进行限制。但在节日或举办婚丧嫁娶事务时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事例仍然时有发生。该案中,马某付出的代价是惨重的,给我们带来的教训是深刻的。希望广大市民能以此为戒,为了我们的环境,为了我们自身及他人的财产、人身安全,请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燃放的禁限规定,改变观念,移风易俗,杜绝此类悲剧的发生。

                     

  汤沟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