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鸠江区法院“东风行动”之江北四镇沈巷篇拉开序幕

日期:2022-01-19  作者:姚桂芝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根据芜湖市中院“东风行动”专项执行活动统一部署,结合鸠江区江北境内受理案件进展实际,118日凌晨六点,鸠江区法院执行干警兵分四路对沈巷全境涉民生、涉民营企业、涉金融等执行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执行,在沈巷全境形成执行威慑,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到底。

 

“鸠”地见效,强制措施显威力。此次在沈巷境内的执行行动充分体现了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在拘传、进行送拘体检的过程中督促被执行人实现义务的履行,取得了良好效果。在一起彩礼返还纠纷案件中,执行干警通过多方询问终于在沈巷镇双河村寻找到被执行人,但被执行人态度强硬,坚决不履行生效判决。执行法官遂将被执行人拘传至鸠江区法院沈巷法庭。执行局局长陈旭东对被执行人进行释法明理,明确告知被执行人如不履行判决义务,将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柔性执行行不通,被执行人始终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执行干警将其带至市二院,进行拘留体检。被执行人的家属感受到了执行的强大压力,中午立即主动凑了部分款项交至法院,对于剩余款项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分期还款计划。

 

“鸠”地起飞,暖心执行不可少。从夜阑人静到晨曦微露,执行干警奔走在执行一线,手机上转账的数字、交到手里的钱是对他们工作无声的肯定,也是对申请执行人暖心的交代。对于被执行人来说,同样在执行干警释法明理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法院执行的温度。在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鸠江区法院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某公司实际经营场所,找到该公司实际经营人,向其明理释法,告知需要承担的判决义务。为最大限度地降低对企业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执行法官同意该经营人先还款一部分,待公司效益变好以后一次性还清剩余款项。

 

此次活动共出动执行干警15人,警车4辆,分别深入沈巷镇各村户开展线下调查工作25次,拘传被执行人5人,促成双方达成和解5件,执行到位4.2万元。接下来鸠江区法院将继续以此次“东风行动”专项执行活动为契机,深入江北四镇执行一线,以强有力的执行措施打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执行局 姚桂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