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案件直击

冒充和尚上门“送菩萨”,入户盗窃现场被抓

日期:2022-02-18  作者:孙云程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近日,鸠江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盗窃案件。202110月份的一天中午,被告人王某假扮和尚来到芜湖市鸠江区某乡村,看见李某家中无人,趁机潜入卧室中,找到藏在衣柜里的1万余元。王某正准备将钱放入随身携带的挎包时,被赶回的李某发现。王某随即将偷到的钱塞到床上的枕头下,谎称自己是上门“送菩萨”,并想趁机逃走。李某随即喊来邻居将王某控制住,并报警。王某被抓获后对自己入户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自己并非和尚,身上所穿僧袍及随身携带的开光证书、三皈依证书都是伪造的,目的是利用“僧人”身份招摇撞骗及伺机入户盗窃。经调查还发现,王某在几年前曾假扮和尚入户盗窃被判刑。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综合考虑王某具有坦白、认罪认罚、前科等情节,依法对其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宣判后,王某表示认罪服法,目前判决已生效。

                      

刑庭   孙云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