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案件直击

线上线下合力调解为企业纾困 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04-14  作者:许娟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目前全国疫情处于攻坚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减少人员流动,减轻当事人诉累,鸠江区法院积极运用云上法庭等线上方式调解纠纷、化解矛盾,争取最大程度便利当事人、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审判工作不止步。近日,鸠江区法院通过线上线下合力,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在该案办理中,承办法官坚持在依法保障当事人基础上,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的不利影响,实现双方共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原告天津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诉被告芜湖某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原、被告双方于20204月至6月间签订《采购合同》,合同签订后,原告按照合同约定向被告供货,但被告一直未支付全部货款。承办法官在审理案件时,多次与原、被告方联系,得知双方对案件事实争议不大,且被告方也一直在陆续付款,由于疫情企业生产经营受到极大影响,多笔款项未收回,造成无法及时支付原告方货款。若该案以调解结案不仅能在更大程度上保障双方利益,也有利于企业间的长远合作,遂决定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法官多次沟通,双方调解达成初步协议。承办法官趁热打铁,立即安排网上办案平台进行在线调解,最终圆满化解该案纠纷。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鸠江区法院始终坚持服务企业平稳运行、保护企业健康发展的理念,对事实清楚、争议不大的涉民营企业案件,坚持调解优先,将调解工作贯穿于审判的整个过程,以高效、便民的方式,积极调解双方,以调解结案,助力企业发展,维护企业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和法治环境。

 

审管办(研究室)  许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