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同心战“疫” 抗疫有我 ——鸠江法院干警疫情防控志愿服务48小时侧记

日期:2022-04-22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417日凌晨4时起,芜湖市主城区暂时实施静态管理,并立即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鸠江区法院全体干警在院党组领导下,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参与万科城、恒大华府、保利熙悦府、双翼花园四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彰显法院担当。


以“疫”为令  迅速行动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芜湖吗?”在417日,相信鸠江区法院全体干警都能发出一个肯定的回答。417日,鸠江区法院党组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连夜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干警于417日凌晨4点之前全部到院。同时,鸠江法院迅速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号召,组建由40名干警组成的4个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24小时待命,随时听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并于当天下午,由院领导带队,下沉鸠江区万科城、保利熙悦府、双翼花园三个包保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值班、巡逻、协助核酸检测、物资搬运等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往无前  冲锋一线

  “收到,马上派志愿者支援!”,418日凌晨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增派志愿者前往赤铸山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后,鸠江区法院立即组织20名干警前往赤铸山社区报到,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值班、核酸检测等工作。其中,418日上午8点,7名干警与医护人员、社区人员紧急前往恒大华府小区,开展全体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干警们身穿防护服一直奋战到下午,协助医护人员上门完成恒大华府小区内20余栋楼40余个单元1000余户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当检测工作结束后,干警们早已汗流浃背,防护服内也早已湿透。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鸠江法院人的身影,在保利熙悦府、双翼花园参与疫情志愿服务的干警,同样以实际行动展现法院人的担当,干警们在接到社区通知后,立即行动,在当天晚上11点之前协助社区完成全部居民核酸检测。


“疫”线服务   温暖人心

   因双翼花园小区内老年人居多,鸠江法院志愿者根据小区情况,协助社区上门发放居民所需药品和物资。在维护小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过程中,开设老年人、残疾人绿色通道,帮助腿脚不便的老年及残疾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同时,为保障小区居民生活物资,鸠江法院干警积极参与包保小区内蔬菜包等物资搬运、发放等工作,充分保障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自疫情发生以来,鸠江区法院志愿者们积极响应院党组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配合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开展志愿服务。红马甲、防护服成了他们新的战袍,扫码、测温、维持秩序、运送物资……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在忙碌中忘却了疲惫,用热情奉献为江城芜湖送上一份份温暖。

 

审管办(研究室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