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天亮剑,鸠江区法院奔赴各地开展 “江淮风暴”夏季执行攻坚行动

日期:2022-06-01  作者:姚桂芝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攻坚克难,踔厉奋进,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进一步推进“真金白银·真心真情”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在切实解决执行难路上不断用实际行动实现改作风优服务促发展。61日一早,鸠江区法院执行干警省内省外联合出击,兵分四路分别赶往位于江西九江、江苏徐州以及芜湖弋江、无为各地开展“江淮风暴”夏季执行攻坚行动。


暑天亮剑,常态化精准打击规避执行行为。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被执行人身背多项债务已查无踪影,申请执行人发现被执行人车辆后一早蹲守在其附近,执行干警接到消息后立即驱车前往车辆所在地,对被执行人车辆进行现场张贴封条并予以扣押,后续将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及时兑现作为申请人企业的合法权益。

集中攻坚,突破重点案件带动执行质效。执行干警经前期梳理一批多年执行未果的交通事故纠纷案件,当天一早前往无为寻找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家中大门紧闭,考虑到健康权纠纷案件的执行直接关系到当事人的切身利益,执行干警坚持蹲守在被执行人家附近,经过两个小时的蹲守终于发现被执行人,执行干警迅速将其控制,被执行人当场履行部分案款。


异地执行,单位联动推进执行攻坚。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玩起了消失,拒接电话、隐藏行踪,案件一时陷入僵局。为推进案件执行,经与公安部门联控,发现被执行人近期出现在江西省九江市,院执行局立即组织精干力量驱车八百里赶往九江市,前往被执行人行踪出现地辖区派出所、社区、物业查找被执行人相关信息,并在九江市濂溪区法院的协助下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小区,被执行人迫于压力承诺会尽快与申请执行人沟通,争取将本案一次性全部执结。


此次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开启“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各组执行人员事先梳理案件、逐案分析、精准施策,采取有效的执行措施。此次行动成功拘传3人,完成线下调查10件,执结案件12件,执行到位金额49.81万元。接下来鸠江区法院将继续齐心协力攻坚执行难,为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支持。                   

(执行局 姚桂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