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邻里法官

邻里法官争当“最干净城市”宣传者 ——记鸠江区法院扎实开展环境资源保护普法宣传

日期:2022-06-02  作者:齐世民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今年65日是世界环境日,又值我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关键期,鸠江区法院在市中院牵头下,于202262日上午联合市生态环境局一同在滨江公园芜湖大剧院前“摆摊设点”,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活动,争当“最干净城市”的宣传者,为群众送去了一场环境资源保护专项普法宣传“干货”。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法院干警先向群众分发了《倡议书》,向大家介绍了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介绍了我市正在开展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专项活动,旨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法官呼吁广大市民共建干净城市、共治干净环境、共享干净成果,让每一位市民都参与到我市的环境保护中,争做“最干净城市”的践行者。


随后,法官们向围观群众简要讲解了近几年全市两级法院审理污染自然环境的刑事案件,以案例释明法律,以法律引导行为,号召大家主动参与社会监督,要做“最干净城市”的维护者,坚决反对破坏自然环境的不文明现象。

 

速裁  齐世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