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案件直击

突破疫情封锁,在线调解化解纠纷

日期:2022-06-07  作者:陶俊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近日,随着芜湖、上海两地的当事人在手机屏幕上签字确认,一件标的为四万多元的信用卡纠纷案件迅速成功调解结案。

被告黄某于2017年在某银行芜湖分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并使用该卡进行消费,截止20223月黄某共欠该银行信用卡欠款本金三万余元,银行多次联系黄某无果,遂于20224月向鸠江区法院提起诉讼。鸠江区法院速裁团队承办法官在了解到该案件情况后,积极与黄某进行联系,得知黄某在上海工作。因当时正值上海疫情最严重之时,快递因疫情无法送达,黄某本人也无法前来法院处理诉讼事宜。为了及时化解当事人的矛盾,速裁法官积极利用音视频在线调解平台组织双方进行在线调解,经过法官的释法说理,黄某终于与银行达成调解协议,随着双方在手机上签署调解协议,该案顺利快速审结。

疫情期间,速裁团队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办案方式,推进信息化手段运用,充分利用智慧法院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和优势,开启网上办案“云模式”,对多起民事纠纷进行远程“云庭审”,不断为审判工作提速增效。4月份,通过线上开庭,审理民事案件6件,庭审结束后,当事人通过在线平台端口即时查看庭审笔录,进行电子签名,通过远程视频开庭,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原被告不能到庭的困难,做到审执服务不停摆,司法为民不止步 。

立案庭     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