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网络查控无财产 线下走访促执行

日期:2022-06-10  作者:袁冰冰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田间地头找人,走访村委、社区了解被执行人家庭、财产情况,成为鸠江区法院执行干警常态化工作。随着大数据信息化平台应用的发展,总对总、点对点查控平台功能完善,但狡兔三窟,很多被执行人财产隐秘性强,执行工作依旧需要走出去,去全方位的了解被执行人的人财流动轨迹,才能更清晰的刻画出其形象,利于推动执行案件的办理,切实解决执行难。

2015年,被执行人秦某春因生意周转资金,向申请人秦某贤借款7万元。截止2021年仅支付8千元利息,经多次催要未果,遂成讼。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秦某春依旧不履行生效判决,此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立案后,执行人员立即采取网络查控,经过多次网络查询,银行账户中仅有十几元钱,名下无房无车辆。多次拨打被执行人电话,无人接听。申请人也不知其下落。通过“生命树”数据平台查询到户籍住址,根据已收集的材料分析该被执行人40多岁,不可能什么财产都没有。于是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居住地村委、镇政府调查走访,了解被执行人及其家庭状况,得知其宅基地已纳入政府拆迁范围,执行干警立即向镇政府送达执行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其协助扣留被执行人拆迁款项,并在其住宅处张贴查封公告。至此,进一步推动此案的办理进程。

很多时候,案件看起来无法推进,但只要多用心,多想办法,多尝试,就多一些希望,“绝处逢生”源于执行干警的多思考常分析,用心办案,脚步勤快。只有执行干警把工作做全做细,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才能让被执行人的财产无处遁形,使得申请人早日实现胜诉权益,彰显司法权威,提高司法公信力。                  

 

(执行局 袁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