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时强制腾空 数块奇石现场搬运

日期:2022-06-22  作者:夏程福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近日,芜湖市一奇石馆内,鸠江区法院组织的一场腾空行动有条不紊地进行,腾空现场奇石密布、尘土飞扬,历经四小时,涉案房屋终于强制腾空完毕。

在这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中,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晋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将占用的某花鸟大市场铺面腾让给原告某花卉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但判决生效后,被告未履行腾让义务,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张贴腾空公告,督促被执行人在法定期限内主动腾空房屋,其均未按期腾空,法院遂依法决定对案涉房屋采取强制腾空措施。考虑到该案中被执行人在花鸟市场销售奇石,现场堆放很多奇石,腾空工作需要小心谨慎,院执行局局长亲自带队开展腾空工作。


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申请人联系开锁公司对店门进行开锁处理,随后执行干警进入房屋内执行,依法有序对涉案房屋内剩余物品进行逐一清点登记,对奇石进行小心搬运、妥善保管。历时四个小时,终于将案涉房屋腾空,并顺利交付给申请执行人。


此次腾空行动是鸠江区法院近期推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的其中一个缩影。下一步,鸠江区法院将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常态化精准打击逃避执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等行为,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 。

(执行局 夏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