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企业进法院 互联互动促发展 ——鸠江区法院开展“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2-07-13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司法服务职能,持续向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防范化解企业风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713日上午,鸠江区法院开展企业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安徽天航科创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二十余名企业代表走进法院。


该企业代表在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朝阳及相关部门干警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审判法庭以及夕阳红调解室等场所,了解了鸠江区法院在诉讼服务、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以及智慧法院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夕阳红调解、商会调解等特色亮点工作,对法院案件审理、机构职能、审判执行流程等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企业代表来到法庭,旁听一起商事纠纷案件。庭审现场,承办法官充分听取原、被告的诉辩主张,精准归纳争议焦点,各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激烈的法庭辩论。庭审活动气氛庄严,环环相扣,庭审过程井然有序。庭审结束后,该院民二庭庭长王国红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围绕合同管理、合同履行等相关法律问题与代表们进行讨论交流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参观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法院为优化营商环境、妥善化解企业纠纷付出的不懈努力。法官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把庭审变成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让复杂案情简明地展现出来,对企业依法经营和防范经营风险有很大帮助,希望法院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审管办(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