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兄弟单位助执行 多年老案终执结

日期:2022-07-15  作者:谢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夏日炎炎,酷暑连天,“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也在火热进行中。近日,鸠江区法院执行干警接申请人线索,一案件被执行人将于近期前往阜阳颍泉区法院办理案件。

  该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发生于2017年,自判决生效至今已五年,被执行人未履行任何给付义务。因该被执行人不在芜湖生活,执行干警前期多次前往其老家阜阳找寻其财产线索及其活动轨迹,均无所获。此时得到申请人线索,执行干警立即动身前往阜阳。

执行干警一早赶至阜阳颍泉区法院,在同该院执行局干警做好沟通后便在门口蹲守,一个小时左右终于看到被执行人进入法院。确认其身份后,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带到法院的110指挥中心予以拘传。被执行人本身有着多起债务,执行干警表明身份,并出示该案的判决书和相关法律文书,告知其尽快履行生效判决义务。案件的执行并不顺利,被执行人试图借机打电话离开不成,称之前通过其他渠道向被执行人履行过部分案款,要求扣除部分金额并等其律师来处理。午休时间,其律师赶到,明确其所谓的前期部分履行与此案并无关系。此后被执行人又提出要求减少履行金额,否则宁愿被关押也不履行义务,态度蛮横。在做好笔录记录其态度后,执行干警告知被执行人拒绝履行生效判决应尽的义务,法院将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同时将移送公安部门以拒执罪对其进行立案侦查起诉。

见动起真格,被执行人立即主动找申请人商量,经过双方协商一次性给付七万元了结此案。至此,一件长达五年,被执行人杳无音讯的执行案件,在颍泉区法院的大力配合下得以顺利结案。不分昼夜,不远千里,执行法官不放弃每一个执行线索,保障每个生效判决胜诉者的权益。

 

(执行局 谢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