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当天即结案 速裁快捷又方便

日期:2022-07-19  作者:陶俊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22719日上午,一位交通事故案件当事人来到鸠江区人民法院速裁团队,将写有“司法为民 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刘慧法官手中,对办案法官公正高效、为民解忧的工作态度予以赞扬。

202112121113分左右,王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沿鸠江区政通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政通路与云从路交叉口时,因经过路口王某遂正常减速慢行准备通过路口,因后车车主吴某驾驶车辆未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导致吴某驾驶的车辆追尾了王某的车辆,造成了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经芜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鸠江大队认定,吴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王某无责任。事故发生后,王某就车辆赔偿事宜私下与吴某协商数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王某无奈遂诉至鸠江区人民法院。


鸠江区人民法院刘慧法官在该案立案当天阅览卷宗时,发现该案事实清楚,当天便积极与各方当事人沟通,着重在适用法律、数额计算标准上释法说理,向被告释明相关利害关系,促使双方当事人当天即在赔偿数额上达成一致并于当天签订了调解协议,王某在协议签署后仍不停感谢刘慧法官,说“自己与对方协商了几个月都没达成一致意见,没想到起诉到法院当天法官就给他协商好了,为他解决了这个麻烦”。

案件质效一直是鸠江区法院速裁团队努力追求的目标,当天立案当天案结事了,让当事人切实感受到了司法的高效和法官的为民之心,体现了鸠江区法院速裁团队法官努力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便民为民理念。

立案庭  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