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下,执行进行时

日期:2022-07-22  作者:程利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7月22上午7点,根据芜湖市中院统一行动部署,鸠江区法院准时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行动出发前,鸠江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雄作动员讲话,勉励干警不畏酷暑、鼓足干劲,加强执行攻坚态势,以实招促实效,将更多“真金白银”装进胜诉当事人口袋。


强制措施聚力攻坚。无强制不执行,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进一步加大拘留、拘传、罚款等强制措施的适用是执行的法宝。此次集中行动共拘传3名案件被执行人,在一起借款合同案件中,双方当事人均年过花甲且积怨较深,债务已经拖欠数年。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后,双方当事人各持一词,最终经过执行干警通过不断劝说,双方达成和解,申请人同意被执行人分期履行。


江北农村集中执行。鸠江区域范围广且江北覆盖广大农村地区,执行难度大。根据这一区域特点,执行干警一早分别前往沈巷、二坝、汤沟等地线下寻找被执行人下落。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不在家中,只有其母亲在家,告知其母亲法院将对被执行人名下房产进行查封拍卖,同时联系当地村委会,对于所属区域的被执行人张贴督促履行公告。这种无声的宣传,对于被执行人形成有力的舆论震慑。其他案件被执行人得知今日执行法官前往所在村委会进行走访调查后,主动联系法院说明情况并表示将会尽快来法院处理案件。


此次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开启“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行动中共成功拘传3人,查扣工程机械1辆,完成线下调查18件,执结案件11件,执行到位金额83.21万元。接下来鸠江区法院将继续齐心协力攻坚执行难,为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支持。

(执行局  程利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