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建设 > 理论研讨

鸠江区法院在全省法院学术讨论总结会上作经验交流

日期:2022-08-05  作者:许娟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82日,全省法院第三十二届、第三十三届学术讨论总结会暨第三十四届学术讨论会论文评审会召开。鸠江法院作为组织工作先进单位作了经验交流,鸠江法院的论文作者就论文写作作了经验介绍。


鸠江区法院高度重视学术调研工作。近年来,该院共有13篇论文获得全国性及安徽省奖项,其中2篇论文获得全国法院学术论文二等奖、1篇论文获得全国法院学术论文三等奖、5篇获得全国法院学术论文优秀奖,5篇论文获得全省优秀奖,连续两届获得组织优秀先进单位。


领导重视,把握好调研“方向盘”。鸠江区法院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学术调研工作,坚持“围绕审判搞调研,搞好调研促审判”的原则,形成以审判带动调研、以调研促进审判、以司法创新促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格局,把学术调研作为重要工作。抓住人才,打造过硬“后备军”。青年干警是法院的希望和未来,近年来法院新招聘人员既为法院队伍注入新鲜血液,也增强了学术调研力量。为保证调研的数量与质量,明确要求研究生学历干警必须写,其他干警鼓励写的方式,保证论文写作的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在论文写作过程中,从选题立意、确定提纲、完成初稿到最终修改,多次召开论文写作促进会进行讨论研究。


   下一步,鸠江法院将站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切实增强学术调研的积极性、主动性、责任感与紧迫感,凝心聚力、齐心协力争取多出品、出精品,不断推进学术调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审管办(研究室) 许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