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邻里法官

走进开发区,司法助企零距离

日期:2022-08-19  作者:姚桂芝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延伸司法精准服务,以实际行动纾解企业困难, 2022819日上午,根据市中院统一安排部署,鸠江区法院执行干警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雄,执行局局长陈旭东的带领下前往鸠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司法活动,组织辖区内多家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


会上,执行法官重点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现场逐一答疑解惑。就劳动合同签订、解除、加班、休假等方面,法官结合劳动争议案件执行中的真实案例,向到场企业负责人普及劳动法律知识,提醒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注意保护企业员工的合法权益。座谈会上区域内一工业企业详细表达了其对于挽救公司经营的殷切期望,公司由于资金链断裂暂时陷入困境,企业被纳失信且面临财产被拍卖的风险,现在公司正处于逐渐恢复阶段,希望能够获得帮助。听完企业代表的表述,执行法官对于严格纳入失信的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详细阐释,并且表示在当前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法院会坚持善意文明执行,努力帮助积极投入生产经营的企业度过难关。企业代表对法官能够深入企业倾听企业心声,为企纾困表示了高度赞扬,并对法院以及管委会能够组织此次活动表示感激,希望今后能够与法院继续深入交流,形成良性互动,共同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会后,法院向到会企业赠送了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手册,进一步帮助企业牢固树立法律意识。下一步,鸠江区法院将继续坚持问需于企、服务于企,聚焦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为导向,因地制宜不断优化执行举措,以实际行动助企纾困,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执行局 姚桂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