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无私甘奉献,执行奔波忙——集中行动里的执行干警

日期:2022-08-26  作者:姚桂芝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在集中执行攻坚的路上,鸠江区法院始终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酷暑,无惧“烤”验,在炎炎烈日下奔波执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法院干警的担当与坚守。


用实干践行担当。“执行110”是法院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征集执行线索,发现被执行人行踪或者财产线索的人可立即拨打的专用电话。自执行110热线开通以来,执行干警们经常需要加班甚至整夜的看守,连续奋战在执行一线。暑热下的一天,执行110在收到执行线索后,火速出警将三起案件的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经过近一天与多方当事人的沟通协调,在送拘的压力下,一被执行人现场找其亲戚凑款履行五万元,剩余部分达成和解。另一案件的被执行人在送拘前进行体检的过程中,也一改之前的强硬态度,先期支付部分款项,并协商拟定还款计划。一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经公安协控,执行干警前往南陵将其带回法院,被执行人始终态度强硬,执行干警进行了整夜的看守。


用脚步丈量责任。为进一步加快结案进度,切实提升执行质效,执行干警充分利用周末、夜晚时间加班结案的同时,奔赴各地进行走访调查、查封扣押。集中执行行动期间,在外省法院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找到了案涉租赁物所在的工程现场。执行法官现场对该挖掘机张贴封条、制作查封扣押材料,并与工程现场负责人进行了交涉。最终,通过两地法院联动,并在当地社区和派出所的配合下,成功将案涉挖掘机扣押。在本地开展线下走访的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住址线索前往寻找被执行人,要求其履行义务并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对于态度强硬拒不履行的立即拘传至法院,有还款意愿的当场组织协商结案。


用坚守诠释初心。集中行动有外出办案干警汗流浃背的背影,也有电脑前面埋头苦干的一张张专注的面孔。建立健全信息化执行查控系统,畅通被执行人及其财产发现渠道,专门负责网络查控事项的党员干警,每天坚守在查控室,配合在外执行干警查控被执行人财产,做好衔接,助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他们在工作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使命,推进着集中执行行动的顺利开展,守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执行局 姚桂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