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深化府院联动 推进诉源治理 ——鸠江法院开展征地补偿分配专题法治宣传进镇村活动

日期:2022-08-31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落实“改作风优服务促发展”作风建设年要求,发挥府院联动作用,护航江北发展,促进乡村振兴。830日下午,鸠江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朝阳、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解江灵带队前往沈巷镇政府举行征地补偿分配专题法治宣传进镇村活动,沈巷镇政府党委副书记陈道林、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小兵及相关部门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实践中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认定、征地补偿款分配应遵循的法律原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法院针对征地补偿分配领域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同时,针对镇政府提出的征地补偿分配、优化营商环境、矛盾多元化解等工作相关司法需求及法律问题,结合沈巷镇工作实际,行政、民事以及执行法官分别进行了现场解答,提供了法律意见。


沈巷镇政府对法院主动上门问需,提供法律服务表示感谢,表示法院此次开展征地补偿分配专题法治宣传活动,为解决基层征地补偿分配领域的相关法律问题提供了指导,促进沈巷镇政府与鸠江区法院优势互补、工作互动,共同推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


张朝阳表示,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与镇政府沟通协作力度,通过专项普法宣传和巡回审判等形式向村民宣讲法律知识、解答法律疑问,推动送法下乡常态化,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维护农村和谐,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审管办(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