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千里之外,兄弟法院协助成功扣押挖机

日期:2022-09-01  作者:朱希芳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不畏困难险阻,不惧高温酷暑,持续执行攻坚。近日,鸠江区法院在异地执行过程中获得了当地法院的大力协助,充分体现了“全国法院一盘棋”的思想,形成了执行攻坚合力,切实维护了当事人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申请执行人某融资租赁公司与徐某某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组织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分期支付租金、迟延履行金及律师费。民事调解书生效后,徐某某并未按照调解协议内容履行,某融资租赁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徐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材料,但徐某某不仅拒不执行生效调解书确定的履行义务,反而将融资租赁的挖掘机转移到外地继续承揽工程。


期间,该案执行法官根据申请执行人某融资租赁公司提供的线索,远赴湖南邵阳,在当地法院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找到了案涉租赁物所在的工程现场并找到挖掘机,执行法官现场对该挖掘机张贴封条、制作查封扣押材料,并与工程现场负责人进行了交涉。最终,通过两地法院联动,并在当地社区和派出所的配合下,成功将案涉挖掘机扣押。而后,执行法官顶着烈日,途径两个小时的山路,安全将挖掘机从深山工程现场拖回,为申请执行人挽回了损失。

(执行局 朱希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