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秋季集中执行 见证执行初心

日期:2022-09-19  作者:韩雪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22917日上午,随着“江淮风暴”秋季行动的开始,鸠江区法院执行干警再次迎着朝阳出发。

多次出警,矛盾终得化解

汤某与某装饰设计公司建设合同纠纷执行一案,王某某作为该装饰设计公司法定代表人,经多次传唤仍拒不到庭且拒接法院电话,态度极其恶劣。今日一早,执行干警再次赶赴被执行人家中,通过其同住家属联系到被执行人,并敦促其履行义务。迫于执行压力,被执行人于上午9时许来到法院,并表示愿意分期付清。申请执行人感念执行干警的辛苦付出,亦表示同意和解,双方握手言和。


耐心释法,着力保障民生

芜湖某科技公司拖欠何某、唐某某劳动工资3万余元,经劳动仲裁后历时数月仍未支付,且经营地址不断变更,何某、唐某某只得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经多次联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文某均拒接电话,执行干警只得通过市监等部门多方调查,终于发现被执行人营业场所。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前往该处寻找被执行人,但其并不在该公司。通过该公司员工电话联系后,执行干警电话中向其释法明理,告知其拖欠农民工工资以及拒绝履行裁决书的法律后果,文某表示回芜后将第一时间到院解决。


迅速决断,案件当场执毕

申请执行人朱某某与被执行人杨某某加工合同案件,自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多次网查均未发现账户内有可供执行财产,杨某某更是一再诉苦称自己无力偿还。近日,经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被执行人近期有合同款项入账,执行干警迅速出警将被执行人拘传到院,并要求其依法履行义务,否则将面临司法拘留。面对眼神坚定、态度坚决的执行干警,被执行人终于感受到执行的力量,并在2小时内筹措全部案款5万元,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面对不同类型、纷繁复杂的执行案件,无论何种案由、无论标的大小,更无论要付出多少努力,鸠江区法院执行干警始终秉持初心,坚守岗位,维护公平正义。秋风凉爽,执行干警将在执行路上继续前行。

 

(执行局   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