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区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日期:2022-09-20  作者:朱先玲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916日下午,鸠江区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时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时还就郑栅洁书记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


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要求,要在政治上站得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工作上站排头。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充分延伸司法职能,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推进鸠江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在廉政上站得稳。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依法裁判,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恪守廉洁司法,辨明道德底线,树牢廉洁自律的红线,自觉加强和接受监督,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她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落细落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政治部 朱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