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 法院院长下沉村镇督导

日期:2022-09-20  作者:卞慧慧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加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920日,鸠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来到双联系点汤沟镇冠军村开展走访工作,并对几项重点工作进行督导。


胡院长首先来到了村里的监测户刘振洲家中,刘振洲老人因身患肺癌而导致家庭困难,但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现在已不愁吃穿,生活质量明显改善。胡院长实地查看了老人的生活居住环境,尤其查看了厨房、厕所等地,认真翻看了监测户档案材料,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的收入情况。


随后,胡院长随机走访了几户特困人员、低保对象、残疾家庭等,实地查看他们的住房、饮水、厕所等情况。走访过程中,胡院长一方面向村干部了解他们的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他们是否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另一方面还特意关注了村里的公共环境、房前屋后的卫生、水域环境等,最后,胡院长查看了村卫生室的运行情况和文化场所的开放、使用情况等。


督导结束后,胡院长表示,现在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都得到了大幅提升,走访对象的满脸笑意和对党、对政府、对干部的声声赞美都体现了群众极高的满意度,以后,我们要继续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大事、小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政治部 卞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