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喜报!鸠江法院“法学论文促审判机制”入选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

日期:2022-10-11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221010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了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评选结果,共评选出20个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其中,鸠江区法院申报的“法学论文促审判机制”榜上有名。

鸠江区法院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学术调研工作,坚持“学术论文调研是更高层次的审判”理念,把推动学术研讨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作,与执法办案一起统筹规划,同部署,同推动,切实将司法理论研究作为提升审判质效的重要抓手,形成以审判带动调研、以调研促进审判、以司法创新促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格局。积极打造法院论文写作资深作者指导性梯队,发挥调研论文新老作者的“传、帮、带”功能,精心组织学术研讨、学术讲座、专题培训等活动,形成“以研究室为中枢、以调研骨干为龙头、以重点作者为主体、以积极分子为补充”的大调研学术集群,法院学术研讨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近年来,鸠江区法院共计13篇论文获得全国及安徽省奖项,其中2篇论文获全国法院学术论文二等奖,1篇论文获全国法院学术论文三等奖、5篇获全国法院学术论文优秀奖,5篇论文获全省优秀奖,连续两届获评全省法院学术讨论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步,鸠江法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把学术调研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围绕审判搞调研,搞好调研促审判”的原则,切实增强全院参与学术调研的积极性、主动性、责任感与紧迫感,增强调研实效性,提升成果转化率,推动法院工作创新发展。

 

审管办(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