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邻里法官

喜迎二十大 普法进社区 ——鸠江区法院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活动

日期:2022-10-14  作者:季玲玲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221014日上午,鸠江区法院沈巷法庭联合沈巷社区、司法所走进沈巷镇沈巷社区开展以“迎接二十大 普法护民生”为主题的 “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活动。此次活动沈巷法庭派出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共6人组成司法服务小组,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了流动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把法律送到最基层,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积极为群众提供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服务,细心解答群众关于物业服务、民间借贷、婚约彩礼等方面法律问题,并制作民法典相关宣传手册、宣传展板、典型案例宣传手册,以案释法,积极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并重点围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依法惩治 黄赌毒”、“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开展宣传。本次“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联合沈巷社区工作人员,充分发挥社区人员熟悉社情民意的优势,主动汇集各方力量开展多元化解等法律服务。


“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后,鸠江法院沈巷法庭作为诉讼便民服务点,会继续主动为群众服务,定期为群众提供纠纷化解、以案释法、判后答疑、信访办理、法治宣传等司法服务,做到群众的司法需求在哪里,法院司法服务就延伸到哪里,让群众感受到司法关怀和温度。


 

(沈巷法庭 季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