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执行110夜间不停,扣押车辆把案结!

日期:2022-10-20  作者:钱园丽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喂,你好,是鸠江区法院执行110吗?我找到了被执行人的车辆,你们快来把车子扣押走”。

“好的,你把具体位置告知我,我们尽快过来。”

临近深夜,鸠江区人民法院“执行110”值班电话突然响起,电话里申请人向法院反映在芜湖某小区找到了被执行人的小轿车,要求法院尽快对车辆进行扣押。接到电话后,执行干警迅速集结,赶往现场,成功将车扣押至法院,并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


原告张某长期向被告王某供材,双方经结算,王某确认尚欠张某货款23万余元,经判决,被告王某须向原告张某支付所欠货款。然而判决生效后,被告王某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原告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通过调查,未发现被执行人王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亦未找到被执行人的下落,仅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的一辆车辆但未实际扣到该车辆,本案申请人张某的债权一直未能受偿。

当天夜间,申请人张某经过前期多次摸查走访,发现了被执行人的车辆踪迹,张某了解到法院现已开通“执行110”电话,便立即联系了法院。鸠江法院值班干警接到电话后,火速出击,赶往车辆所在的小区,成功将车辆扣押,另执行干警顺藤摸瓜,在该小区找到了被执行人王某并将其拘传至法院。在法院组织双方协商沟通几个小时之后,最终被执行人王某愿意以车抵债,申请人张某也表示同意,双方就此案达成一致,本案至此案结事了。


为了更好地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高执行效率,鸠江区人民法院成立“执行110”,实现执行工作全天24小时运行,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值班干警接到举报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这起案件的顺利执结,再一次体现了“执行110”的高效便捷,切实地维护了胜诉人的合法权益。

 

(执行局  钱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