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法院“府院联动”破解企业破产处置困局

日期:2022-10-12  作者:刘超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有效护航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目标任务,20221011日,全区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在鸠江区法院召开。


会议聚焦全区破产案件的难点、痛点、堵点,将企业破产处置相关事项所涉职能部门一并纳入府院联动机制,按照“有解思维、轻重缓急”的原则,逐案分析、逐项部署,确定了各个破产案件相关问题的处置方向、办理路径、责任单位和期限要求。


近年来,鸠江区法院积极推进破产领域“附院联动”机制的建设与完善,聚焦困境企业挽救、生产要素释放、围绕市政府、市中院有关“府院联动”的工作要求,对“府院联动”机制的运行进行了有益探索,适时组织召开“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协调解决破产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障碍和难题,努力打造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的破产审判新格局。

 

民二庭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