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拖欠工资借口多,送拘面前忙还钱

日期:2022-11-01  作者:叶远胜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近日,经鸠江区法院执行局依法传唤,两名拖欠农民工13万余元工资的被执行人来到法院。接待室内,执行法官敦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两被执行人始终态度强硬,对执行法官的劝告不予理睬,一个声称其“有脑梗,天天吃药”,一个称其 “腿不好,刚开完刀”,总而言之就是没钱还。

原告李某带领工友为被告许某、郑某所承包的某项目提供安装水电的劳务。2014年验收完退场时,两被告拖欠工人工资二十余万元。后在原告的催要下,两被告仅支付了16万元。经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两被告已收到总包方结算的300余万元工程款,然而两被告依然以银行账户没钱为由拒绝支付工人工资,余款近13万元农民工工资至今未付。

鉴于此,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当天上午,法院执行干警立即安排警车将两位被执行人带到医院进行送拘前体检。中午做完体检后,执行法官牺牲午休时间立即组织双方当事人在接待室进行协商。面对眼前即将采取的司法拘留措施,两位被执行人当场支付了2万元,并与申请人签订了还款计划。

为全面贯彻上级法院关于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的相关要求,鸠江区法院执行局高效执结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用足用好限制消费、纳入失信名单、限制出境、拘传、拘留、罚款等各类强制措施,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及时实现。           

   

(执行局 叶远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