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推进公司类案件审理,促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11-02  作者:严家振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公司是活跃市场经济主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重要商事主体,公司类案件的审理水平直接关系公司切身利益,与当地营商环境紧密相关。


为切实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有序推动公司纠纷的妥善解决,111日下午,鸠江区法院召开公司类案件调度会,会议由张朝阳副院长主持。会上,案件承办人分别汇报了在审公司类案件的基本情况及疑难复杂问题。张朝阳副院长在听取汇报后,与承办人对每一起案件进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就相关争议焦点、庭审重点和注意事项作出指导,对结案时间、进度作出预判和要求,并强调法院作为审判机关,要切实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中表现出应有的担当。


营商环境是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近年来,鸠江区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提升政法机关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积极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民二庭  严家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