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大学生走进法院 “零距离”旁听庭审

日期:2022-11-10  作者:许娟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了切实增强在校大学生的法律知识应用能力及安全防范意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2022119日下午,鸠江区法院组织安徽工程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160余名大学生走进法院,旁听两起危险驾驶罪庭审,对在校大学生进行了一场零距离的“普法”。


下午3时整,随着一记清脆的法槌声,承办法官宣布开庭。在庭审现场,学生们通过旁听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程序,对危险驾驶罪的犯罪构成、社会危害、法律适用等方面有了更加直观、形象、深刻的认识,从中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旁听席上的学生们聚精会神,认真旁听,真切感受到法院对诉讼权利的充分保障、对公平正义的坚守。

庭审后,法官进行了现场说法,法官结合案例向在场学生深入讲解危险驾驶罪、醉驾必受罚等法律知识,警示大家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教育引导学生们交通规则要常记心里,法律知识学习要注重实践,做一名合格的“法律人”。


此次现场旁听审理,同学们纷纷表示零距离接触审判,感触很深,在今后一定提高自律安全意识,养成良好习惯,从思想上筑牢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安全底线,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马路上的安全。同时注重法律知识与实践结合,提高法律应用能力。

 

审管办(研究室)   许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