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区法院“双十一”网拍上线 法官直播带货成热点

日期:2022-11-10  作者:程利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今天上午9:30,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继“6.18”司法拍卖节成功举办之后,在淘宝网上开展“11.11网络司法拍卖节”直播活动。根据上级法院统一安排,法院精心挑选房产、车辆等多种拍品进行直播讲解。


此次活动期间,法院将通过淘宝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拍包括住宅、商业用房、工业用房、车辆等20余个拍品。同时,在拍卖前,法院利用VR全景看样,对标的物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让有意向的购买者全面直观地了解拍品信息,吸引更多人参与此次网络司法拍卖。

与传统司法拍卖相比,网络司法拍卖有其独特的优势,不需要参拍人实际到场,打破了地域限制,降低交易成本;同时拍卖信息更加透明、拍卖流程更加规范。网络直播带货将全面详实的拍品介绍与轻松愉悦的“聊天式”带货相结合,为切实扩大司法拍卖受众群、提高财产处置质效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此次直播活动是鸠江区法院将信息化手段与执行工作进行融合的一次大胆尝试。直播过程中,执行法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网友提出的“房屋是否已经腾空”、“车辆保险有没有正常缴纳”、“有没有限购”等问题,得到了诸多网友的好评和点赞,取得了较好的直播效果。


接下来,鸠江区法院仍将继续推进网络司法拍卖工作,还有很多拍品即将开拍,有意向的购买者参与司法拍卖前可以查看拍卖公告详细了解拍品信息,有疑问的可以联系承办法官。希望网络司法拍卖活动的开展可以进一步推动财产处置质效!

 (执行局 程利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