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战“疫”号角再吹响!鸠江法院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2-11-18  作者:陈婷婷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随着鸠江区沈巷镇新冠疫情的复燃,鸠江法院积极吹响战“疫”号角,全体志愿干警迅速响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号召,主动请战,服从组织部和社区安排,严阵以待,义无反顾投身到战“疫”中去。

参与道路口防控值班

按照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值守干警脱下法院制服换上防护服,值守在主要交通道路口疫情防控检测点,对往返人员耐心细致做好信息登记、测温扫码、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切实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边界防线”。


坚守一线,守好安全之门

守好小区门,就是守好群众的“健康门”。12名小区值守干警根据安排,简单收拾行囊迅速集结,迅速奔赴“前沿阵地”开展值班值守工作。24小时值班值守,登记信息、耐心劝导、帮助群众,每一项工作都一丝不苟。在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的同时,主动加强和社区、公安、医院等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小区群众看病就医、购买生活物资等实际困难,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工作合力。


18日下午,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带头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第一时间来到我院志愿者值守的沈巷镇包保小区,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胡院长强调,防控人员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科学应对,依法有序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协助社区工作者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群防群治、众志成城,彰显着法院干警的担当作为。

 

政治部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