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执行110”——现场办案,善意执行

日期:2022-11-28  作者:王凤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夜晚时分,鸠江法院接到一起执行110报警电话,申请人陶某称找到被执行人苏某,要求法院立即将苏某拘传到法院。警情就是命令!四位值班干警在接到110报警电话后,以最快的速度出警,迅速赶往现场。


本案是一起健康权纠纷执行案件,当事人双方原是同学,后因支付劳务费发生纠纷,被执行人苏某无故殴打并咬伤申请人陶某,致使陶某受伤入院治疗,判决支付赔偿款37004.26元,苏某一直未履行,遂申请强制执行。经查,被执行人苏某名下暂无财产可供执行。

当晚,申请人称在某公寓楼找到被执行人,到达苏某家中后,执行干警了解到,被执行人苏某是一名离异母亲,自己一人带着两名未成年子女居住在此。考虑到这一特殊情况,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执行法官果断现场办案,积极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协调。一边督促被执行人苏某尽快筹钱解决案件,一边积极与申请人陶某沟通做其思想工作,但陶某一直不同意,且情绪比较激动,强烈要求拘传苏某至法院。


考虑到既要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又要慎用强制措施,彰显执法温度。通过执行干警耐心释法明理,经过反复沟通,双方当事人最终化干戈为玉帛,就此案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也现场通过其亲戚好友筹齐了首期执行款五千元,并当场支付给了申请人,本案顺利执结。申请人对法院干警的高效执行表示由衷的感谢!

执行是法院判决得到履行的最后一道防线, “执行110 的运行进一步加强了执行工作强制性,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过程中坚持善意执行,文明执法,慎用强制措施,既维护了法律权威,又提升了司法温度。

(执行局 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