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执行110”深夜蹲守电影院,成功拘传促执毕

日期:2022-12-08  作者:田丰雷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喂,你好,是鸠江区法院执行110吗?被执行人王某某今天晚上22:30会去电影院看电影,你们快派人来。”下午时分,鸠江区法院“执行110”接到申请人线索举报电话,申请人经过调查得知被执行人王某某将于晚上22:30在芜湖市某国际电影城观看电影,并提供了详细的电影场次和票号,要求法院将被执行人王某某拘传到法院。


本案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当事人双方系朋友关系,被执行人以做二手车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申请人借款11000元,后经申请人多次联系,被执行人以各种理由推诿,遂诉至鸠江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申请人遂申请强制执行。经线上调查、线下走访,被执行人王某某名下暂无财产可供执行。

执行局接到报警后非常重视此次线索,并早早安排好了“执行110”值班人员,在晚上22:00左右就前往该影院,准备对被执行人来一个“守株待兔”。电影开始后,申请人进入电影院确认被执行人后,执行干警迅速进入电影院将被执行人控制住,并依法传唤至鸠江区法院。


起初,被执行人情绪非常激动,觉得因为这点钱当着他朋友的面强制传唤到法院,让他很没“面子”。后通过执行干警耐心释法明理,被执行人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现场向其亲戚好友凑齐了借款并一次性支付给申请人,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执行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是申请人兑换“真金白银”的保障,只有让被执行人没了“面子”,才能让申请人有了“里子”。

 

(执行局  田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