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善意执行促案结,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12-13  作者:丁星雨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近日,鸠江区法院高效执结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不仅维护了作为申请人企业的胜诉权益,同时也为被执行人企业的持续经营缓解了现实困境。

本案中,原、被告签订了一份建设工程承包合同,工程竣工后,双方根据结算协议确定了涉案工程的项目金额。而在原告依约进行施工并完工交付使用后,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仍不支付工程款项。判决生效后,申请人依法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网络查控,但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该公司的账号也被其他法院冻结在先,本案执行进展一度陷入僵局。在执行法官的进一步调查下,发现该公司股东均未按认缴的股份出资到位。执行法官遂多次联系该公司的股东及负责人,督促其积极履行义务,并告知其应履行出资义务及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与此同时,执行法官也找到申请人,向其阐明案件具体进展情况。考虑到近几年受疫情影响,被执行人经营状况确实存在困难,在执行法官的组织调解下,双方同意各让一步,申请人同意放弃部分利息,被执行人也表示可以一次性付清本金。当天下午,被执行人来到鸠江法院执行局,一次性将案款全部结清,本案顺利执行完毕。

本案中,执行法官在执行过程中最大限度的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为被执行人企业的持续经营缓解了现实困境、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在今后的执行过程中,法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执行局  丁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