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区法院开展“双提升”宣传工作与民间借贷纠纷普法宣传

日期:2023-01-11  作者:陶俊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法院工作满意度,111日下午,鸠江区法院立案庭干警一行在鸠江区鸠兹家苑小区门口“摆摊设点”,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活动,与群众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并围绕群众关心的民间借贷问题开展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法院干警采用横幅、普法展板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多方位的宣传法治知识,并现场向群众分发了关于民间借贷典型案例的宣传册,针对其中的典型案例结合民间借贷的相关法律法规一一向群众进行详细讲解,遇到群众提出的民间借贷等相关法律咨询时,一一予以热情、细致、耐心地解答,引导群众提升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如何正确的解决如民间借贷等邻里纠纷,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利用合法合理的方式解决纠纷和矛盾。普法宣传的同时,法院干警也向来访群众介绍了正在开展的“双提升”专项活动及其重大意义,旨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进一步。


通过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活动,既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认可和支持,又拉近了法院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同时也促进了“双提升”工作的开展,切实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速裁   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