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时刻绷紧防范之弦,严防电信网络诈骗 --鸠江法院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3-01-12  作者:孙云程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高《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知晓度,提高公众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方式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诈骗犯罪的发生。2023111日,鸠江区法院干警前往鸠兹社区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向社区居民详细解读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主要内容,介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防范对策,警醒大家要做到“不轻信、不泄密、不透漏、不转账、不扫码、不链接”,并将48种常见诈骗手段制作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加深社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法律认识。院干警还走进附近的银行,向银行工作人员宣传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中应当承担的责任,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进行了经验交流。


下一步,鸠江法院将持续常态化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及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送法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增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同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办理好每一起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用审判力量守护好群众“钱袋子”,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刑庭  孙云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