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新年“第一单”,保全“开门红”

日期:2023-02-02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日前,鸠江区法院执行局收到申请人提供的财产线索,要求执行干警前往徐州扣押在某工地上的挖掘机。该案是一起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对被申请人的财产在起诉标的范围内采取保全措施并提供担保。法院经审查认为,申请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


线索就是命令,收到案件后,执行局局长立刻安排执行干警前往江苏徐州对涉案财产进行查封扣押。恰逢春节后返程高峰期,高速比较拥堵,执行干警在经过长达七个小时的行驶才抵达目的地,但工地的大门紧闭,现场保安以未开工为由拒不配合。执行干警在经过多次沟通无果后前往当地法院寻求协助,几经辗转最终在当地法院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对涉案财产进行查封扣押,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凝聚合力,协同配合,此次春节期间的高效保全案件,经由两地法院的通力合作得以顺利解决,发挥了财产保全在解决纠纷、保障执行方面的作用,不仅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更彰显了新时期人民法院攻克执行难的决心。


 

(执行局 田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