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线上执行零跑腿,足不出户促案结

日期:2023-02-03  作者:江山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近日,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货物运输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对法院的执行效率高度赞扬,为执行法官的辛勤付出点赞!

20219月,朱某某有一工程挖掘机需要运输,因与徐某系朋友关系,抱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心态,将该项业务托付给徐某,并口头约定了费用。时隔两日,当朱某某收货时,却发现挖掘机机械臂弯曲,要求徐某赔偿时双方发生争执,后朱某某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徐某仍未按照判决内容履行相应义务,曾经的老朋友在朱某某眼里变成了空口白话的“无赖”,后其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本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徐某期限内并未如实申报财产并履行还款义务。后通过线上网络查控,执行法官发现徐某名下网络资金及银行账户内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仅有一辆吉林牌照的重型集装箱半挂车辆,但是车辆属于动产查找难度极大。执行法官并未放弃,经过数次拨打被执行人电话,督促其尽早履行生效判决义务后,被执行人愿以自己的车辆抵债。但是朱某某觉得与执行标的相去甚远,无法接受。由于疫情,双方当事人均无法到院,执行法官通过电话耐心同双方当事人明法释理,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徐某自己处置车辆,并一次性将45000元支付给朱某某,本案得以顺利执毕。

面对双方当事人均不在市辖区的困难,执行法官通过线上多次耐心地同双方当事人协商沟通,用最短的时间、最便捷的方式将款项顺利执行到位,体现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责任与担当。

(执行局  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