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闲置厂房网拍溢价32%成交,鸠江法院有序推进司法网拍成交千万标的物

日期:2023-02-03  作者:何伟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近日,鸠江区法院执行局以700多万评估价起拍繁昌区某厂工业用房用地,1000多万落锤成交,以超过起拍价32%的高溢价率拍卖成功。

在这起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案件中,繁昌区某厂因经营不善,拖欠某银行本息共计396万。银行起诉经法院判决后依法申请强制执行,并要求拍卖该厂长期停产的厂房和土地。

鸠江区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案后,第一时间梳理案件脉络,并出具搜查令,协调评估公司一起调查该厂房和土地情况,完成评估后及时上网拍卖,在网拍平台上发布公告。为推进网拍成交,执行法官变被动为主动,积极与有竞买意向的人员保持沟通联系,细致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进一步消除竞拍人员的疑虑。同时第一时间安排看房时间,并现场解答网拍成交后的各种问题。

竞拍当日,共有3913次围观,经过366次出价,最终以1000多万的高价拍卖成功,溢价率达32%,银行、某厂和买受人三方均表示满意。

执行是实现当事人胜诉权益的最后一步,只有财产处置并变现成功,当事人的胜诉权益才能真正兑现为真金白银。下一步,鸠江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机制建设,深化司法网拍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资产处置效率。

(执行局 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