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执行110”接警即出,多年伙伴达成和解

日期:2023-02-21  作者:徐博徽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日前,鸠江区法院“执行110”接到申请人线索举报电话,申请人伍某某称发现被执行人杨某下落,值班执行干警迅速出警将杨某拘传到了法院。经过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双方当事人作为合作多年的伙伴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

2018年至2021年期间,杨某一直雇请伍某某帮其承包的工程从事搬运装潢材料工作。2020,双方经结算,杨某分别出具三张欠条,共计欠伍某某劳务费17万余元。20221,经结算杨某欠伍某某2021年劳务费约两万元。后经催讨,但杨某只给付了部分劳务费,余款劳务费被告以种种理由拖延给付。经多次讨要无果,伍某某遂向鸠江区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生效判决后,杨某依旧不支付剩余劳务费,申请人向法院申请执行。

了解到双方系多年的合作伙伴,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对双方生意的影响,执行干警趁热打铁,积极与伍某某及杨某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加以法律的威慑力,耐心做双方当事人工作,最终这一对合作伙伴达成了和解协议,双方关系也得以缓和。

在该起劳务合同纠纷的执行案件中,执行法官仔细了解背景经过,对申请人与被执行人之间的关系进行准确把握,在执行过程中既最大限度地维护了伍某某的合法权益,也为杨某解决了困境。体现了“执行110”在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强制性的同时,过程中坚持善意执行,既维护了法律权威,又提升了司法温度。   

(执行局 徐博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