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区法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24  作者:朱先玲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工作要求,223日下午,鸠江区人民法院党组班子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副书记、沈巷镇党委书记陈娟娟,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汪永胜、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音乐、区委编办副主任谷庆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主持,院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院党组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与班子成员、分管庭室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并征求了相关单位的意见,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基础上,班子及成员紧扣会议主题,深入细致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胡翠微代表法院党组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重点从六个方面带头作个人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意见中肯,有思想,有辣味,进一步做到在“改”字上见真招、在“实”字上见作风,在“效”字上见水平,既指出了差距不足,又提出了改进意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区委副书记、沈巷镇党委书记陈娟娟在点评中指出,区法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靶向明确,取得了预期效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拉高标杆抓主业,三要从严从实抓整改。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代表班子表态,区法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真诚的态度和务实的措施,担当的勇气和创新的理念,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坚定不移践行为民宗旨,坚定不移履职担当作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带领全院干警,接续奋斗,为鸠江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政治部  朱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