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预防校园欺凌 护航学生成长 ——鸠江区法院深入学校开展法治第一课

日期:2023-03-01  作者:汪丽丽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又到开学季,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和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228日,鸠江区法院少年法庭走进芜湖市复凝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护航助成长普法活动,为学生们送上开学法治第一课。


课堂上,鸠江区法院法官助理汪丽丽以“防止校园欺凌 拒绝校园暴力”为主题,结合生活实际和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向在场学生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危害、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以及遭遇校园欺凌该如何应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释法析理,让学生们对校园欺凌以及产生的后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引导学生们意识到法律既是自我保护的武器也是自我约束的准绳,呼吁学生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防卫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勇敢的与校园欺凌说“不”!


与法同行,法润人心。近年来,鸠江区人民法院秉持法治护航的司法理念,立足审判职能延伸司法保护触角,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刑庭  汪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