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筑牢廉洁司法防火墙

日期:2023-03-02  作者:驻院纪检组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三个规定”是防止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的“防火墙”,也是司法工作人员公正廉洁司法的“护身符”。今年以来,派驻鸠江区法院纪检监察组坚持靶向施治、压实责任,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狠抓“三个规定”落实,有力推进司法作风建设。

一是抓好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各部门集中学习的形式,持续开展“三个规定”学习教育,引导干警认真学习领会“三个规定”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不断加深对“三个规定”内容的掌握和理解,增强主动如实填报意识,提升填报质量。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广泛宣传,依托法院“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以及院内宣传栏、楼宇广告机等设施设备,及时转载、发布“三个规定”相关内容,持续强化干警填报意识、提升群众知晓度,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创新活动形式。派驻纪检组以上级法院相关文件为依据,梳理出常用的填报知识点,制作“鸠江法院‘三个规定’填报手册”,足额配发给全院干警。同时积极组织“三个规定”培训会,纪检组长亲自授课,带头宣讲填报知识要点,并现场为参训人员开通账号。抓好彩铃定制工作,积极对接运营商,通过定期梳理排查,为新进人员及时开通“三个规定”彩铃。

四是持续强化提醒。各部门选派廉政监察员,通过及时汇报人员流动情况、填报落实情况,统筹做好本部门填报落实工作;派驻纪检组每月定期进行检查梳理,对未如实按期填报的及时通报,确保执行落实全员覆盖。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持续开展全过程、全方位跟进监督,以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为重要抓手,切实改进司法作风,营造公平正义司法环境。”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派驻鸠江区法院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