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法护未来,关爱成长 —走进启明星幼儿园

日期:2023-03-13  作者:刘倩如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加强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增强教职工的法律意识、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平安校园,310日鸠江区法院少年法庭干警走进启明星幼儿园开展“法护未来,关爱成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干警以情景模拟、讲故事、互动问答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讲解“幼儿防拐骗,防校园欺凌”等多方面内容,在孩子们心中播撒“学法、知法、用法”的种子,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幼儿是懵懂出生的花骨朵,是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也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群体。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刻不容缓。少年法庭今后将继续引导家庭、幼儿园、社会关心关注幼儿健康成长,推动形成家庭保护、幼儿园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自我保护相互补充、相互衔接的保护机制,共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化体系建设。

 

 

                                 刑庭    刘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