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案件直击

模具承揽合同纷争大,法官释法明理终调解

日期:2023-03-13  作者:孙非非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近日,鸠江区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承揽合同纠纷。该案中,原告与被告签订模具制造合同,合同约定了模具的具体型号与价格。原告按约开模,各模具分别出样,样件经被告加工焊接向客户完成交货使用,后原告开发完合同内所有模具,被告在验收模具完成后拉走。因被告生产时导致整形模上固定板和压料器开裂,被告再与原告签订模具制造合同和复制协议书,原告完成交付后,被告未支付全部模具款,原告遂诉至法院。

法官在审理过程中发现,原告交付的模具并未实际验收,且未过检验期;但若法院不支持原告的诉请,原告必定上诉。该案在法院的关联案件中,双方当事人也在等本案是否能得到圆满解决而决定是否上诉,且也不利于减少讼累、彻底解决双方当事人的矛盾。考虑到这些,法官庭后积极组织双方代理人进行调解,历时两个月,双方终调解完毕,案涉研发的模具得以圆满处置,实现了双赢的结果。

坚持调解优先,积极引导当事人协商和解,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把握时机,分析利害,要有耐心,未到最后一刻,绝不轻言放弃。该案实现了案结事了、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高度统一。

(裕溪口法庭  孙非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