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案件直击

法院倾力解纠纷 物业致谢送锦旗

日期:2023-03-14  作者:刘慧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近日,芜湖市某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法院,代表业主及公司将一面印有“执法为民一生正气、勤政为民两袖清风”的锦旗送到了鸠江区人民法院速裁团队,以感谢法官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去年下半年,芜湖市某物业公司因部分业主拒交物业费将他们诉至法院,速裁团队承办法官阅卷后发现该案事实相对清楚,标的额较小,双方收案后与部分业主沟通并了解到:有些业主对小区卫生、安全等服务存有不满,以拒交物业费的形式表达不满情绪;部分业主对小区绿化、垃圾清运等管理不满。承办法官从法、理、情等方面对业主们进行劝导,耐心释明交费义务及拖欠费用的法律后果,并将业主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物业公司进行整改,一步步化解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的隔阂,经耐心调解,两名业主承诺会按期交纳费用,物业公司撤回起诉。对其他仍拒交物业费的业主,及时作出判决,并做好判后答疑工作。物业公司表示愿意倾听业主的建议,不断完善自己的服务,至此,纠纷得以化解。


法官说法:物业服务费是维系小区正常运转的经济支柱,小区内管理服务的各项开支都需要从服务费中收取,物业服务费的拖欠不仅会造成小区物业服务的正常运转出现困难,影响物业服务水平,同时也侵害了正常缴纳物业费业主的利益。物业服务是一种同时具有社会公共服务和个体服务性质的群体性服务,是不间断的过程性服务,希望物业服务企业对于业主反映的服务问题积极予以反馈,增强双方的信任,使得公司与业主关系得以改善,从而形成物业公司与业主间的良性循环。

锦旗既是肯定,也是激励,鸠江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司法理念,以快捷高效、便民利民为出发点,用最短的时间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让当事人切实感受到人民法院提供的便利、快捷的司法服务。

 

 

 

                   速裁团队   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