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法治社会 ——鸠江法院开展“学雷锋 助普法”志愿活动

日期:2023-03-20  作者:邢丽芳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传承雷锋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共建法治社会,319日下午,鸠江法院少年法庭组织干警在芜湖市雕塑公园开展“学雷锋 助普法”志愿活动,二十余名中学生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有宣传展台、案例展板,悬挂了活动横幅,烘托出良好的普法氛围,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望。少年法庭干警向在场群众普及了防养老诈骗、家庭教育促进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防传销等相关法律规定,青少年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相关法律知识宣传资料,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纠纷、民间借贷纠纷、房屋买卖纠纷等常见法律问题,少年法庭干警结合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详细解答,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此次活动获得了在场群众的高度赞扬。


活动结束后,少年法庭干警与青少年志愿者进行互动交流,赞扬了他们乐于奉献的精神,解答了青少年志愿者的法律疑问,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在他们心中,青少年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近年来,鸠江法院少年法庭主动延伸审判职能,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开展多种多样的普法宣传和教育活动,如典型案件报道、庭审观摩、帮教回访等活动,不断扩大教育、感化、挽救工作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同时,少年法庭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发出了芜湖市法院系统首份家庭教育令,率先制作并发出犯罪记录封存通知书,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此次活动通过邀请中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让他们将传承雷锋精神与学习法律知识相结合,是少年法庭创新普法活动的又一举措,深受学生喜爱,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刑庭   邢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