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交流互学,借鉴提升

日期:2023-03-29  作者:刘倩如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328日上午,芜湖市弋江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胡晓青、刑庭负责人孙文博一行4人来到芜湖市鸠江区法院,就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鸠江法院副院长许有苗,刑庭庭长季玲玲以及少年审判团队成员一同参会。


座谈会上,许有苗首先对弋江区法院前来交流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该院未成年审判工作进行简单介绍。孙云程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亮点、立案流程、审判模式、以及与辖区内检察院、司法局、关工委等部门如何协同联动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法治宣传、判后帮扶等方面工作。随后,两院参会人员就各自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有益的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重视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持续提升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能力和水平。鸠江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兄弟法院之间的交流互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使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共同提高,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司法环境贡献应有的力量。

 

    刑庭   刘倩如